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淡淡的情傷

伶仃長夜,萬籟俱靜。獨自一人彳亍在曲徑通幽的小道上,聆聽這初秋夜色下的寂寥,感受那一份久違的惆悵。
在這夜色闌珊下、沉寂著。思緒若為這腳下漫漫小道旁的楊柳依依一般、千絲萬縷,擰不住的卻是這心中淡淡的憂傷和那一絲絲的愁緒。
無言、獨自登上西樓,舉目遠眺夜色下那無盡的蒼茫。在這慢慢的長夜之中,思緒萬千,情意綿綿,歎息著歲月悠長,回味那一縷縷淡淡的憂傷。
在這淒清如水的午夜,明月皎皎,星雲流轉,欣賞著淒美的夜空,沉醉於朦朧的世界。在這夜色朦朧中聽到月老的呼喚,抬頭仰望、星空中閃爍著不定,蒼穹中的那一輪圓月在星辰的籠罩下顯得無比明亮而又皎潔,猶如一只玉盤映射著云云眾生。想必那定是月下嫦娥仙子在寂寞、冷清的廣寒宮中翩翩起舞,那優美的舞姿以及優雅的風趣,卻等不到前來欣賞的人兒?
或許在這天宮之中,沒有人能夠感受的到她此刻更加沉重的心情了,唯有獨自傷神,黯然失色著、並孤獨的迴旋著自己的舞姿。沒有親人、亦沒有歡笑,有的卻只是一只惹人憐惜的玉兔和她相依為伴,這是何等的淒慘悲涼啊?
仰望著繁星,初秋夜色下,蒼穹中閃爍著點點星空,銀河之顛、守望著是你的我,還是我的她。
微風習習,在這初秋月色的籠罩下,平靜的夜空吹來一絲絲涼意,加之一點點悲傷,一個淒慘的故事,今夜註定難眠?
這難眠之夜、卻朦朧著我的醉意,輾轉著我的思念,濁酒一杯,情早已到了深處,淚便自然流下!
今生一曲,紅塵再續。塵世間的愛恨情仇,總是在不經意間真情演繹,天上有明月,年年照想思。但求酒一樽,與君共嬋娟。月光下的孤獨又豈能只是凡間的我們所能承受的起的,月宮如此、凡間亦是如此。
寂靜長夜,思念成風。把酒問月,對月長歎。思緒如萬縷,千言莫相道。空悲切,淚自流,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曾經、你一襲紅妝打扮,獨自靜坐在窗前,深情的閃動著雙眸,對月調琴弄弦,拖著疲憊的身軀,一曲終罷,又接著一曲,反反復複,淒淒慘慘。把那一縷縷 淡淡的思念彙聚成一曲月光下的奏鳴,托夢給了月下紅娘。借著淡淡的清風,浪漫的漂泊在了千年的時光隧道裏,獨自沉醉著,感受到了你隔世的思念,悠悠歲月 裏,訴說著那流年裏一抹淡淡的情傷。
愛恨就在一瞬間,舉杯對月情似天。紅塵滾滾,愛恨交纏,世間所有的愛若只是一場修行,那麼這世間所有的恨,也終將會被歲月磨滅!
今生今世,永不相離棄。你爬山涉水而來,從哪遙遠的天際只為和我相守,紅塵滾滾,兩世磨難,你千年的修行,只為今生一夢。曾今滄海桑田,情路坎坷,人生何其苦短,真情何其難耐?思過崖、忘情水,卻也阻擋不了與你長相廝守的初心,心若一動,淚便傾城。
我知道,那千年前的修行註定著今生今世的獨自沉寂、歲月無情,千年一夢醉紅塵,漂泊無依,世間情思一縷縷。最美的年華裏閃爍著你的倩影,加深了我的 思念,悠悠著我的心,猶如那深邃空穀裏的一株幽蘭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撲鼻而來。我也知道,今生今世,此情可待之時早已成為最悲切的追憶。
如若此生未能和你相逢,那麼、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命中註定終究只是空夢一場。若此生無緣,便有來世,也一定會和你相逢。即便不能,也要成為你青青的衣襟,悠悠著我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