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別來無恙

走的越遠,越習慣性的回頭看。走過的路像一本本泛黃的年曆,任自我在閒暇之餘不自覺地翻閱,然後想起。一直在逼迫自己成長,變成無堅不摧的模樣。可是卻明白原來多愁善感是與骨肉交融的。不管表面多麼強大,還是會不自覺地陷入回憶,然後腎虛治療悵然若失。
  視線總是會不自覺地定格在孩童身上,看著他們嬉戲的模樣,然後不自覺地想像曾經的自己。兒時總是期盼成長,可是如今卻羡慕曾經純真的模樣。那時的世界那般純粹,一顆糖就甜美了整個世界。一個人,一個簡單的玩具,都可以璀璨整個時空。
  時光的年輪在年齡的轉盤上刻下痕跡,腳下的路越走越遠,身邊的人也不斷變換。儘管早已明白人生的列車會有很多站點,期間不停地停靠,每個人都會有自我的軌跡和不同的目的地,也許相伴一程,但最終總會分散。但是面對離別,還是做不到若無其事,好比從未相識的樣子。
  也許是自己太過於介懷罷了,總是介懷於離別,大抵是因為離別總是太過於傷感,而自己恰巧是多愁善感之人,所以總是會與之碰撞出火花,然後經久不散。
  記憶中有過很多場景,一起嬉笑打鬧,一起走在佈滿櫻花的林間小路,一起看過很多風景,聽過很多歌。而今,小路依舊,風景仍然,旋律早已刻在腎虛治療心上,只是轉身,那些曾說好永遠的人,那些以為會在彼此的生命裏倡狂一輩子的,那些青春裏曾許下誓言的人,早已尋不見蹤影。只有誓言在嗤笑曾經的年少輕狂,然後提醒自己你們曾來過。
  一直在不斷地學習,學習堅強,學習偽裝,學習倔強,學習如何用瘦弱的臂膀撐起自己的整片天堂,卻唯獨沒有學會挽留,沒有學會把自己真實的內心呈列,即使淚濕了眼眶,依然故作瀟灑,親手斷了聯繫。很多故事過了特定的時刻,再讀起已然失去了最初的味道。而我缺失的時光,也終會有人補上。
  總是習慣於抓住身邊的每一個人,卻從來沒有問過他們,是否願意留下;總是習慣於放大自己的傷口,卻忘了問問他們是否受了傷。自私的想要把他們都留下,最後卻空無一人。貪婪的人終歸是會有這樣的下場。陽光下你們的幸福很刺眼,但是慶倖的是我已經學會了心口不一的表達,心在滴血,但是笑容很甜。
  時光總是會過濾掉很多,過濾掉曾經的自私與貪婪,過濾掉曾經認定彼此所帶給的傷害,過濾掉很多已不在同一條起跑線的人,過濾掉不是真心想要陪伴到底的腎虛治療人。時光也總是會留下很多,留下曾經帶來的溫暖,留下更多的學會與懂得,留下真心實意的陪伴。過去固然值得留戀,但是這些留下,更值得珍惜。珍惜每一個願意留在自己生命裏的每一個人,未來的日子,希望一直陪伴。再無離別。
  在腦海裏幻想過很多重逢的場景,是擦肩而過視若不見,還是眼神交匯轉瞬閃躲。我想終有一天我還是會學會放下,再重逢,笑若桃花,然後道一句:“別來無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