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流淌心中的幸福

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幸福那麼簡單。它不需要太多的華麗,太多的物質來修飾,它是簡單的、樸實的、自然的。
幸福是一個人獨處時發自內心的微笑;幸福是母親在耳邊一聲聲的嘮叨;幸福是取得的一點進步;甚至,幸福也是大大的創傷後小小的成功。
像蜂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每憶及童年時代,就禁不起從心底溢出幸福之感。家鄉家門口的老樹,院子裏的搖椅,深巷中的狗吠,都是那麼懷念,那麼閒適,那麼幸福。童年時代的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也似一闋跳躍著歡悅音符的樂章,還伴隨著母親不停地嘮叨聲,那麼多姿多彩,幸福快樂。
幸福就是簡單快樂著,不同的人幸福的定位也不同。蘇軾的“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壯麗就是幸福;陸遊的“紅酥手,黃滕酒,滿園春色宮牆 柳”的回憶就是幸福;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清逸就是幸福;唐伯虎的“酒醒只在花前醉,酒醉還來花下眠”的灑脫就是幸福。他們的幸福,或閑 適,或自在,或懷念,或豪情,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都是自己才能體味的幸福。
在現代,懂得生活的人也有自己的幸福。他們不用過多的物質享受而幸福,而是精神幸福的人。靜靜地等待一次日落享受孤獨的幸福;走自己的路,莫管他人言語,享受個性的幸福;感悟生命,珍惜時光,享受活著的幸福;到清早的森林裏深吸一口氣,享受呼吸的幸福。人的幸福如此多種多樣,又有誰能感慨不幸福呢?
我正值青春年少,未來的路還很長。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堅持我的信念我的夢想,充滿希望的活著,所以我幸福著。我知道有希望,是幸福的;我知道,我們是因為幸福而笑著的;我知道,我要用我的熱情、我的快樂、我的活力去感染其他人,讓大家一起幸福的活著。
太陽落下,而後照樣升起,可無人知曉這期間逝去了多少人,又有誰能保證明天的朝陽仍能有自己的一份呢?沒有,大家學會幸福的活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