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遇見更好的自己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更不會有和你一樣的另一個自己。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因為是唯一所以更珍貴,因為是唯一所以才如此獨特。即便他(她) 和你有著相同的血液相同的性格亦或是有著相同的愛好,是一個家族裏的成員。但你們的經歷愛好價值觀會有所不同,所經歷的事情也有所不同,而恰恰是因為有這 些不同才造就了今日獨一無二的你。
因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做選擇都必須要去做選擇,之後便有了不同的結果。好的壞的都需要自己去承受。傷痛疾病沒有人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可以代你承受,榮耀收穫別人也奪不走。這就是不同。
不知道是安於現狀還是沒有進取心,從我記事起我就沒有特別羡慕的人,或者是特別羡慕的物品,伴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羡慕之情更是慢慢淡化遞減。兒時可能會羡慕自己想要而又得不到的東西。長大之後便羡慕別人所擁有的生活。直到現在才漸漸明白,世界因為不同才會這麼美麗,因為輕易得到的不會珍惜所以才好事多磨。因為每一分收穫的背後都有你看不見的艱辛與汗淚。因為一百口號遠不如一個行動來的實在,更因為你要相信現在的努力與付出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還記得3年前和好友小青的那次談話,她告訴我她想成為一名作家。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有溫度的作家。我當時也是聽一句,心想她肯定是腦袋一熱三分鐘的熱 度,不會有所成果的,果然如我所想!小青還是一名普通的客服職員,一個成天要和客戶打交道的接線員,在這個行業已有5年的工作經驗!身為客服的小青拿著最 低的工資,卻整天是黑白顛倒的忙個不停,遇上中;中秋端午等節日更是忙到深根半夜。親朋好友對此也是議論紛紛。有人說她這樣的人一輩子也就這樣了,領著那 一點死工資沒前途。也有人說她是一個膽小鬼不敢去其他的領域嘗試。最讓人不可理解的是她的美麗華導遊父母,因為父母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所以每次的家宴都沒有小青的位 置,父母盼著她早日嫁人。而對方是誰什麼家世就隨便!至於她的工作更是處處指責,抱怨她掙得少沒有往家裏寄錢,抱怨她是一個女孩沒有繼承孫家煙火。
事已至此你可能認為這是一個苦情戲,一個沒有父母太多疼愛的小女孩有一個小願望,一個自我放棄的底層職員的悲劇人生......
就在上周三是我們三年之約的日子,我與小青選擇了在一家開咖啡館相聚。對面的小青臉色有些蒼白但是眼睛卻顯得分外的有神,仿佛有許多的故事要和我分享.......
原來小青已經結婚了,今天不光是我倆的三年之約更是她的訂婚日子,真的是由衷的祝福她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也是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的認識了小青,認識了這個外表柔弱內心卻無比陽光和堅強的小女生,哦,這是即將成為人妻的女人!
時間是把殺豬刀,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能改變許多事情。
原來這三年小青一直沒有放棄她的作家夢!他依舊在原先的那個行業,只不過是從客服變為了銷售、組長、網站編輯。雖然未離開電商這個行業,卻在一點點 的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想想她的這種堅持毅力積極進取的精神甩了我好幾條街啊!下班的時間比以往更晚了,不是因為工作忙,而是她一直在“充電”從不敢放 松。利用午休的時間她在補習和編輯相關的內容,因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小青特別的努力刻苦。就連回家的晚上不管是十點以後還是半夜淩晨小青都給自己規定了每 日寫下千字的文章要求,而這最低也是3000起啊!就連週末的休息小青也會在網上投稿掙.....
我相信小青還有很多我沒有看到的和沒有告訴我的個故事,我相信美麗華導遊這個女孩會越走越幸運,據說她現在已經在《讀者》《青年文摘》等出名雜誌上刊登文章,在不久的將來我相信她肯定可以出版自己同時的圖書。我一定要做她的第一個讀者......
故事裏的小青是我的閨蜜,就在我身邊希望她早日實現自己的願望。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新的一年,新的願望。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不要去羡慕別人,因為你要相信你一定會比他(她)更好。與其羡慕不如行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