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心域一抹清湛的藍調

八月未央,床頭上放著那本安妮寶貝的《八月未央》。書旁邊躺著一枚青果,那是女朋友梅於光陰的藤架上採摘下的果子。梅說,她喜歡各種果子。作為一名辛勤園丁職業的女子,付出無數心血,終有朵朵花兒開遍大地;一枚枚芬芳的果實,酬以風雨的耕耘。如此思量著,驀然懂了,為什麼梅那麼喜歡果子。許是敬業的心,總有一份飽滿殷實的期盼吧!
午後的街邊,與梅比肩,時光裏漫步,偶遇一架盛開的漂亮紫荊花藤。梅一襲粉嫩的蕾絲短裙裹身,穿著不高不矮的高跟鞋,幾次跳起腳,想撫摸藤上花兒時的模樣,好看的像個小女生,比那些花兒更美的動人。讓人喜歡的不得了!那個時刻,我的心底油生感歎,無法與梅的職業聯想在一起。一位神情嚴肅,不苟言笑的人民教師,十幾年的教書生涯,她竟未遺落那份可貴的純真。多麼難得!或許,我和她一樣,都有著一份小女人情懷。生命裏,一直藏著一個嬌俏可愛的自己。
梅關注生活的細微狀態,令我很感動。帶著經年執守的一份天真爛漫,對於世態萬象的解讀與賞閱,每每超越了年齡的觀點界限。忽而感念,這麼多年來,我們都是擁著內心素顏童貞的一面,來行走這個紛繁世界的。我希望,她能一直這樣純真快樂下去。我也是。
綠蔭下的長椅上,與她那一刻貼心的靜坐,仿佛又回到曾經美妙年華的校園時光。感動重疊,希望時間就此停止,留住青綠如風的風景。一邊聊著化不開的心事,抬頭仰望天空,大朵大朵的白雲相互簇擁著走過來,又走過去,不覺胸口擠出一聲長長的歎息!生命甜美而脆弱,光陰須臾間盛開的美麗,一絲絲涼薄,一點點妖嬈。側目望著她reenex cps價錢的大眼睛,裏面有清亮的水光,又仿佛流動的煙波,淡淡青藍的煙波。那一刻,遇見靈魂相似的女子,光陰,忽而花開。那一刻,將是今生永存的美好記憶。
我們生命裏,總有些人,讓我們能夠以最真的自己,不設防地去面對。她說,感謝那些歲月,我們結下的情意,一生,享用。
八月初,梅去看海了!我們那個相約了十年,牽手看海的夢,她一個人替我去實現了!目送她的背影,偷偷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除了滿心羡慕,竟有些小感傷。無奈,俗事太多牽絆,自己依然沒有遠行的時間!人生啊!有些嚮往,也是好的吧!心存寄望,就永恆不會失望。初秋,穿過街角的雨幕,思緒漫過光陰的萬千山水,仿佛看見梅面臨的那片海,那個藍藍波光的夢,無比斑斕的模樣……
次日,梅在微信發來她在海邊的照片。她說:面對大海的一刻,想到你,想到你看海的樣子,一定很安靜。其實,我心裏喜歡的海,有兩種狀態。第一種,碧海無波,千裏浩渺,自己會以無比安靜的情懷面對,目光與思緒掠過平穩深幽的海面,直抵遙遠天邊。第二種,岸礁叢生,浪濤澎湃,就無法用平靜的心態面對了;必然是難抑內心如濤的狂喜,激動的歡呼雀躍!
梅,註定這一生,都是我許多寄願化身的女子。有些自己不能實現的夢想,都由她幫我實現。很多時候,看著她的身影,恍惚地以為,那是另外一個自己!曾經年少時,我最大的願望是做一名教書育人、桃李天下的人民教師。而現實往往與理想背道而馳,在某個重要時刻,陰差陽錯地偏離了命運的軌道。於是,那個最年輕的夢願,便成為自己畢生的牛熊證知識遺憾。好在,還有梅。看著她,我時常對號入座地,以為那是自己理想中的模樣。也算是對於曾經執念熱愛的一份廖然慰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