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時間的落花,冰涼了久遠的清愁

時光溫良如水,歲月情意綿軟,我趴在回憶的窗口,細數紅塵深處的遇見,重溫相遇的日子裏,心與心的交融,靈魂與靈魂的相依,讓甜蜜的絮語彌漫耳際,任思念與時光對酌,抵達塵世之外,放逐我冗長的念想。
那些歲月裏,愛起唇落的花事,留在時光裏深深淺淺的印痕,偶爾,我會用淺淡的文字,描摹隱約,有些漸漸遠去樓按貸款的細節,緩緩地在箋紙上行走,文字裏的秋天,變得五彩絢麗,低窗的紅葉,早已被相思浸染,那三千青絲,為你輕柔纏綿……
在這暖暖的午後,輕輕推開玻璃窗,讓十月的陽光照進來,不冷不熱,不焦不燥,不滿不溢,剛剛好。斜依窗前護欄,凝視眷念的遠方,想像著彼此是否會在某一天,重逢在紫陌紅塵的路,又見你深情的眸……慢慢的,感覺我離你很近很近……就這樣靜靜的想念一個愛的人,很幸福!也很寂寞。這樣的相思不與他人訴,獨享內心的繁華。
一些相遇,無關風月,卻與文字有染。記得,那年那月那日,你我在文字裏初相遇,你說:“可否與染了墨香的女子共傘?”從此,我的時光就開了花。有雨的季節與你相識相知,靈魂總泛著幽香,每每起風飄雨的夜晚,就會習慣性的想你!想你的時候,時而歡愉,時而靜默,時而興奮,時而無語。
彼此相遇,我常常會有來自你話語的感動,那年,我遭遇醫療事故,引起身體許多疾病,出現一臉不堪,我非常懊惱,不想見人。你說:“喜歡一個人,是喜歡她的全部,而不僅僅是外表……”你怎知,那一席話,暖了我整整一個曾經,在寒冷來臨的時候,我都願意靠著你深情的言語取暖。
一場相遇,不求擁有,只為入心,不言離殤,只為喜歡。
如若沒有遇見你,怎知道愛是一種能力。當一個人肯花時間,在關於你的文字裏駐足停留,細細聆聽你的故事,用心解讀你內心的悲喜,一起見證過你的苦難,甚至為你的健康付出。時光遠去,還能一如既往的在原處,彰顯生命的厚重,不能承載太輕……這是何等的情意!
如若沒有遇見你,怎知心與心的碰撞,會撞出火花,而這朵花的驚豔,與季節無關,與時間地域無關,與風花雪月無關。這樣的喜歡,來自心的深處,是由衷的欣賞,你知,我知;你懂,我懂;這一場遇見,是前世緣分的再續,今世生命的綻放。
閉目,仿佛你我又重逢在熙熙攘攘的人流……在那個被遊客踩出油來的地方,擁擠得看不見人的體魄,只見頭顱,叫賣聲震耳欲聾,聚集了牛羊肉,海鮮燒烤等各種美味的街道,你我牽手,擠進了夜幕下碰得連腳跟都站不穩的鬧市。你叫著我的乳名,手越牽越緊,那刻,我從你的聲音裏,從你掌心的溫度裏,讀懂了你的愛,於這茫茫人海中,我就是你掌心裏冷氣機推介的寶。原來,世界因愛而美麗,生活因情而溫馨。
一直都覺得,愛是一個奇跡,這個奇跡不是長城,也不是金字塔,更不是火星撞地球,而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回眸的刹那,如電光火石,照亮了心澗,直把溫暖存留,且靜止了時光的夢景。
雲卷雲舒幾度秋,花開花落又一年。你可知,靜謐的夜醒了思念的夢幾許?旅途的風景,入不了我的心,你可懂?或許唯有你懂,也只要你懂。在同一個陽光下,同一個靜謐的午後,在我想你的時刻,你是不是也在夢幻裏想我?哦!有風,在眉間撩過,我知道,你的念也剛剛來過……
念你,是一個快樂的人,也總會把微笑傳遞於我,你那睿智精明,堅定不移,胸有成竹,無比的自信,總給我一份踏實和寧靜。
想你,是你堅實的臂膀,有著成熟穩健,抵禦風雨的擔當,能讓柔弱的我感受到安逸,有你,就不怕天涯路遠。
夢你,是期盼在夢裏看你的身影盈盈走來,讓我看到你的樣子,愈來愈真切,讓我對你的思念,在夢的時光裏飛揚。
倉央嘉措說:“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可誰知,人在紅塵,情非得已。也許,生命註定不負我們,讓你我沒有錯過彼此,於千萬人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遇上了,這是幸運!唯有好好把握,才不辜負生命。
生命中,有一種相遇,是你一直都在拒絕,忽略,遺忘。而當你回眸,他仍在原處,輕輕地說一聲,我一直都在。這樣的遇見很涼,心與心的交融來得較晚,但這種情感淳樸真切,會走得很遠,也許就是一輩子。我希望這樣的時間過的很慢,慢得讓我在清晰裏學會欣賞你,喜歡你,愛上你。感受那份相見恨晚!讓這樣的時光在記憶裏深刻,在你我reenex cps價錢的掌心永恆,惟願未來的我們莫失莫忘。
一直相信,落入紅塵的彼此,相依的是千絲萬縷的牽絆,此生,註定在思念裏寂寞,在寂寞裏思念。那些相聚的日子,牽手要牽得緊些,相擁時,要多看你一眼,以至於在遙不可見的日子裏才不會迷失。光陰舊了,也還能記得你的樣子。也正如你說的那樣,“若時光老去,愛的心不會褶皺”。
秋已向晚,無論是秋蟲呢喃,秋夜寂靜,還是秋風蕭瑟,秋雨纏綿,秋霧蒼茫,秋月清遠,秋葉染紅……無處不染相思。念一個人,從清晨到黃昏,從花開到雪飄,從雲聚到雨落,都是一份執念,有時候固執的太久,就連自己也會不記得,被人牽掛是什麼味道,只覺得心底的涼意,從腳趾蔓延到發梢,從骨髓深到血液。
時間似乎總能沉澱一切,那些漸行漸遠的美好,會曆久彌新,那段癡狂的年華,如陳釀多年的老酒,淡而香甜,醇而深厚,澀而癡迷,苦而不忘,真真愈久愈香濃。仿佛醉著的清風,化作的朵朵煙雲,總能清晰地映射出你朗朗的笑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